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校大骨班开展国际战略形势和中国国家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陈臆安 来源:南昌大学团校
内容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骨干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认识,提升大学生骨干政治思想素质,11月7日晚,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外经楼102教室开展国际战略形势和中国国家安全培训。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邦宁为学员授课。

  

(校大骨班 陈臆安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骨干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认识,提升大学生骨干政治思想素质,117日晚,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外经楼102教室开展国际战略形势和中国国家安全专题培训。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邦宁为学员授课。

ae54463f4a0d4a869f5a92ceaf4de0bb.png

胡邦宁以“国际战略形势和中国国家安全”为主题,围绕国家安全概述、国际战略形势、我国地缘环境及安全等方面,分析了中国国家安全若干热点议题,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学员讲述当下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从身边小事出发,带领学员分析具体国家安全事件,解读安全领域相互交织的复杂内涵,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全面学习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588e215770c14174b4a6e2e1c58ee3d6.png

会后,大骨班成员贾蕙名有感而发:“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听上去很遥远且神秘的国家安全其实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当代大学生身为社会的希望、国家的栋梁、建设祖国的主力军,我们要用自身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让每一个‘你我他’的力量筑起国家安全的坚实堤坝。”


  摄影:於宇轩

指导老师:曾庆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