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校大骨班开展第八次授课培训暨“青马学员说”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27 作者:陈臆安 来源:南昌大学团校
内容摘要: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大学生骨干使命担当意识,建设高素质的大学生骨干队伍,11月19日晚,南昌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外经楼101教室开展第八次培训暨“青马学员说”宣讲会。本次培训邀请到南昌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金生为学员授课,2022年省青马班学员杨润芃、代玉、王一智为学员分享青马工程以及基层服务工作的经验和感悟。

  

(校大骨班 陈臆安讯)为进一步化我校大学生骨干使命担当意识,建设高素质的大学生骨干队伍,11月19日晚,南昌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外经楼101教室开展第八次培训“青马学员说”宣讲会。本次培训邀请到南昌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金生为学员授课2022年省青马班学员杨润芃、代玉、王一智为学员分享青马工程以及基层服务工作的经验和感悟。

ab3d19fde0a94353ada13d8374333fc9.png

曹金生以“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围绕伟大成就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方面,针对性地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并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学员深入浅出地讲述当下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最后他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青年勇于担当,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才能闪闪发光,并对学员提出了要立鸿鹄之志、心怀国家、知行合一三个方面的希望。

随后,杨润芃、代玉、王一智为学员们开展“青马学员说”宣讲会,分别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感受二十大报告中的人民情怀”“脱贫攻坚定全胜 百年薪火传承时”“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结合自身基层服务经历,分享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深刻感悟,鼓励学员们努力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而不懈奋斗。

ce3f0063b07b46559f13c605b9758829.png

会后,大骨班成员杨佳乐有感而发:“今天的授课让我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我深刻意识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将继续学好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摄影:於宇轩

指导老师:曾庆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