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糕点节节新”国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内容摘要: 为了加深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糕点的了解,激发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10月 29 日,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同南昌市孺子亭社区在该社区举行“糕点节节新”国学班开班。

  

(通讯员 薛奇奇 陶亚琪)为了加深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糕点的了解,激发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10月 29 日,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同南昌市孺子亭社区在该社区举行“糕点节节新”国学班开班。

dc1859305fe84905925278636419ddec.png

主持人用沙琪玛这一满族特色甜味糕点引入主题,通过播放有关视频和提问的方式活跃气氛,向小朋友们介绍糕点的发展历史和各朝代特色糕点,让他们在愉快的互动中学习传统糕点的知识。

75530902a095476fbfcbe35a18ca98ab.png

此外志愿者们通过详细介绍特色糕点形状及图案,引导小朋友用纸笔画出自己设计的糕点并进行分享和展示。最后提问环节,小朋友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对中国传统糕点的看法以及今天的学习收获。


摄影:杨彩云

指导老师: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