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三月简报?不,是特刊。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内容摘要: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又是一年的三月,万物复苏,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一个永恒的主题又萦绕在我们的心头。值此学雷锋主题教育月,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生活中让我们一起看看志愿者们的风采吧!

  

三月简报?不,是特刊。


学雷锋 树新风

学雷锋主题教育月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又是一年的三月,万物复苏,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一个永恒的主题又萦绕在我们的心头。

值此学雷锋主题教育月

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们

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将雷锋精神融入生活中

让我们一起看看志愿者们的风采


01校青志协剪影

童心梦工场

在3月5日这天,志愿者哥哥姐姐们陪伴着“南二代”去到江西省科学技术馆,让小朋友们深刻感受到了科技和红色文化的魅力。

时间银行

3月5日,在温暖的阳光下,志愿者们在永宁社区开展了一次温馨热闹的宣传雷锋日活动。

国学班

3月5日,孺子亭社区国学班的课堂上,志愿者们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雷锋故事,通过有趣的绘画让雷锋精神扎根小朋友的内心。

禁毒活动

3月11日上午的修贤广场上,志愿者们通过解说、宣传手册分发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毒品的知识和毒品的危害。

02防疫志愿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3月17日下午3点30分,团委召开紧急会议,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闻令而动,在1小时内,由128名学生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队伍组建完成并开始工作。

七轮核酸检测,从下午五点到凌晨三点,或是从早上七点到下午五点,志愿者们为检测的有序进行连续奋斗十个小时,引导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维护秩序、整理核对全校师生和后勤人员核酸检测的信息结果,志愿者的身影遍布校园。

每一次核酸检测,都要持续好几个小时,每一次,志愿者们都在默默坚守着,他们所表现出来的坚毅,就像黑暗中的萤火。凌晨三点不止有星光,还有披星戴月、持续奋战的志愿者们!

一起来看看志愿者们的合照留影吧!

03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

面对疫情防控,多名师生共同组建起“马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战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一位同学有感而发:“最辛苦的还是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寒风中一直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作为新时代青年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让我们以青春之名书写不负时代的青春篇章。”

护理学院

“我们医学生更应用更多的时间去践行公益,学习雷锋,时刻铭记作为医学生的时代责任。”一位志愿者这样说道。大家在此次社区活动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愉快。

此外,生命科学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等学院也在本月展开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如无偿献血、疫情防控创意设计大赛、重走小平小道、致敬雷锋叔叔作品征集大赛等活动。

“青春年华,志愿相随;服务奉献,我心无悔。”

短暂的三月学雷锋月即将过去,但学雷锋的脚步不会停下,希望同学们以雷锋为榜样,磨砺心志,在未来的志愿服务中奉献自我,践行己志。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只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让我们共同努力践行雷锋精神。


来源 | 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 | 沈丽婷 方兴根

审稿 | 汤林捷 尹文旺 夏侯惠民 叶建飞

责编 | 凌裔球雄 郝升航 温可心 耿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