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 “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0
内容摘要: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春节氛围,寒假期间,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了以“志愿江西红 温暖过大年”为主题的“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刘彤讯)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春节氛围,寒假期间,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了以“志愿江西红 温暖过大年为主题的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53119d06c0b34b7cb5c2417550bcc237.jpg

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按照因需而动、因地制宜等原则,积极动员全校学生在居住地附近的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等人口流动频繁、防控压力较大的场所自主开展信息咨询、客流引导、设备协助、重点旅客服务、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此外,“暖冬行动还积极鼓励各学院同学参与公益实践、基层实践,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62141d094314435e89fd842bde0d5f99.png

5837cf2aca1e47be91d0a3b9fd859bcf.png

截至目前,“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招募3000余人,开展了政务实践、光盘行动、读书打卡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参与春运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在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等站点共设有12个服务点,科学设立综合咨询、客流引导、反诈宣传、秩序维护等多个岗位,累计服务时长269小时。

08459bb0861f4279b7fe8b03b1da02ff.jpg

“暖冬行动”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也向社会展示出了南大学子风采。

作者:刘彤

摄影: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指导老师:叶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