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2023年第一次全校共青团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4 作者:陈燕鑫 来源:南昌大学团委
内容摘要: 3月2日下午,南昌大学2023年第一次全校共青团工作例会在慧源楼3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学院共青团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校团委书记邹立旋主持会议。

  

(南昌大学团委 陈燕鑫讯)3月2日下午,南昌大学2023年第一次全校共青团工作例会在慧源楼3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学院共青团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校团委书记邹立旋主持会议。

ee68a537191d4a5aad26251641231129.png

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曹京燕开展团干部“增能计划”培训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深入探索高校共青团工作的优化路径,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做好青年工作。

校团委书记邹立旋就全校共青团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指出2023年全校共青团工作将围绕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组织建设三大方面重点开展。校团委副书记叶晖、汤林捷、熊成军、曹京燕分别就其分管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发表讲话,为今后的工作点明方向、提出要求。他指出,共青团工作要把好方向、找准定位,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找方法、重创新,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围绕“五育并举”创特色品牌,在“三全育人”中找位置,在“五育并举”中搭平台,在立德树人中创平台;要从严治团,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勤学习勤调研,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推动学校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叶晖传达学习团十八届七中全会、团省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最后,进行团十九大和省第十七次团代会代表推选

经综合考评,建筑与设计学院、工程建设学院、食品学院、公管学院、旅游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艺术学院、信工学院、眼视光学院、人文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研究生团委共计13个单位获评2022年度全校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摄影:唐林娟

编辑:陈燕鑫

指导老师:尹文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