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弘扬抗疫精神 坚定护理信念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毛琳 来源:护理学院
内容摘要: 为了更好地弘扬抗疫精神,坚定学生专业理想信念,护理学院于2020年12月21日下午邀请江西省护理学会男护士管理工作委员会为全体19、20级的同学们开展讲座。江西省护理学会毛美琪理事长、南昌大学二附院护理部副主任胡晓莹等嘉宾莅临现场。

  

弘扬抗疫精神,坚定护理信念

——“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进校园活动

(护理学院 毛琳)为了更好地弘扬抗疫精神,坚定学生专业理想信念,护理学院于2020年12月21日下午邀请江西省护理学会男护士管理工作委员会为全体19、20级的同学们开展讲座。江西省护理学会毛美琪理事长、南昌大学二附院护理部副主任胡晓莹等嘉宾莅临现场。

(图为何朝珠院长讲话)

讲座伊始,院长何朝珠对毛理事长和抗疫英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望学生们能够好好把握这样难得的机会,认真听取知识,领悟抗疫精神,并融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

(图为毛美琪理事长讲话)

毛美琪理事长莅临指导,用详实的数据说明近年来男护士在护理工作中的重要性,为抗疫战争中奋不顾身冲向一线的"男丁格尔"点赞,同时也高度认可了此次宣讲的活动意义,深刻弘扬了二十字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图为方亮学长讲话

方亮学长向我们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援持武汉的亲身经历,强调了护士在援鄂抗疫狙击战中的作用。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更应该肩负起身上的职责与担当,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为张庚华老师讲话)

张庚华老师将抗疫期间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娓娓道来,让我们看到护理人文关怀走进了了一个个病房,也让我们看到当代护理人员在工作细节中不断寻找创新亮点,生产出一篇篇优秀的论文。

(图为熊悦涛老师讲话)

熊悦涛老师则是向我们讲述其作为一名90后男护士在抗疫期间的心路历程,让我们感受到疫情期间所涌现出一批的90后榜样,他们正在发挥着青春的力量,他们是新一代青年人的担当。

(图为领导与主要学生干部合影)

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疫情期间“两分医疗,八分护理”的真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护理信念,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南丁格尔的一句名言:“护士其实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


记者:毛琳

摄影:龙琴、石璐瑶

审稿:杨曼依、左烨、王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