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南昌大学新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2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立足为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的政治高度,加强团员政治引领和价值塑造,着力培养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的团员队伍,严格入团标准,规范发展程序。根据《团章》对团员发展的要求,结合我校团员发展的实际情况,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团员发展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标准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思想觉悟好,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端正,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纪违法行为。

2.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同时须有两名团员作为入团介绍人。

3.2021-2022学年无补考、重修记录,学习成绩、综合测评分均位于同年级专业前50%,积极参加学校组织举办的各项团学活动。

二、名额分配

2022-2023学年新发展团员工作分两批次开展。第一批次全校团员发展名额共计80个,其中各学院团员发展对象名额分配情况详见附件1;第二批次团员发展名额及团员发展对象名额分配数量另行通知。

三、考核形式

校团委将通过开展“一堂校级团课教育”“一场团日活动”“一次实地红色走读”“一次校级理论考试”,对团员发展对象进行培养教育,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团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校团委将对各学院两批次推报的团员发展对象进行考核发展(南昌大学团员发展流程详见附件2)。根据团员发展对象的实际表现情况,最终确定2022-2023学年新发展团员名单。

四、材料报送

各学院团委于2022年10月24日17:00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指定邮箱:ncutuanxiao@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xx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批次团员发展材料”:

1.南昌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批次团员发展个人申报表(附件3)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

2.团员发展对象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

3.院级团校开展团员教育方案等材料(包括团课教育方案、入团宣誓照片原图、团课照片原图、新发展团员工作总结)。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规范程序。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到发展团员工作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充分发挥团员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作用。严格规范入团程序,加强过程培养,确保各环节程序规范、公开透明。对违反规定吸收入团的,一律不予承认,切实维护发展团员工作的严肃性。

2.明确标准,严格把关。各学院团委在团员发展过程中要避免入团标准宏观抽象,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加强培养,积极发展”的原则,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杜绝突击发展等现象。

3.落实要求,及时总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广大青年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引导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要求,增强共青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学院团委及时做好团员发展工作总结,按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员档案的收集与整理工作。


    联 系 人 曾庆萌   侯美琳

    联系电话:0791-83969230   15679138761

    工作邮箱:ncutuanxiao@163.com


附件1:南昌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批次团员发展对象学院名额

附件2:南昌大学团员发展流程

附件3:南昌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批次团员发展个人申报表

附件4:xx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批次团员发展对象汇总表




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2022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