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江西文化艺术基金立项项目《夜空中最亮的星》首演顺利完成

时间: 2022-06-20 04:36:00  作者: 韩江姗   来源: 南昌大学艺术学院  
内容摘要:6月17日,南昌大学江西文化艺术基金立项项目-原创舞台剧《夜空中最亮的星》在江西演艺基地完成结项首演,江西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卢勇、国家一级演员、南昌市采茶剧团团长熊亮莅临观看指导。

江西文化艺术基金立项项目《夜空中最亮的星》结项首演顺利完成

6月17日,南昌大学江西文化艺术基金立项项目-原创舞台剧《夜空中最亮的星》在江西演艺基地完成结项首演,江西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卢勇、国家一级演员、南昌市采茶剧团团长熊亮莅临观看指导。

该剧由南昌大学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系师生倾情打造,南昌大学戏剧与影视系副主任张征宇老师执导,以19级学生为演出主体进行艺术创排。主要讲述了几名来自南昌大学的有志青年在半年支教结束,即将返回城市之际,乡村突发泥石流,希望小学被洪水冲垮为废墟。支教青年义无反顾地去参与救学生,最后成功将学生救出,但是支教老师大强却英勇牺牲的故事。




排练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对自己的角色饰演提出严格的要求,全方位地保障作品质量。其中,大强这一角色的饰演者根据自身支教经历,刻画出一个无私奉献的支教老师和英勇向前的退伍军人形象;饰演消防官兵的表演21级同学主动前往青山湖消防中队体验正确的站姿和敬礼姿势。在张征宇老师的指导下,舞台调度和灯光画面的问题被一一解决。这一次演出不仅增强了学生处理问题的能力,也大大增强了团队之间的协同能力。



演出结束后,卢勇秘书长、熊亮团长、张征宇副主任与话剧主要演职人员围绕《夜空中最亮的星》创作、编排、展演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卢勇秘书长对该剧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夜空中最亮的星》把“初心与使命,理想与信念”作为基本元素,讴歌了当代大学生知识报国、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凸显了青年学生肩负的时代责任,同学们用朴实的表演给观众带去了最真诚的感动,最有力的启迪和最振奋人心的力量。熊亮团长对该剧的成功创演表示了衷心祝贺,他认为,《夜空中最亮的星》故事情节丰富、人物塑造丰满、表演形式新颖、舞美声光严谨,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

张征宇副主任指出,《夜空中最亮的星》的创作是结合南昌大学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专业特色,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到教学活动的重要实践。参与演创的师生们在排练中相互磨合,不断提高,突破自我,在作品中感悟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树立爱国奋斗的初心使命,彰显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在下一步的演出中,同学们还要深入剧本,了解人物,置身角色来表演,期待经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打磨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使外界透过这扇窗口了解南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激发出催人奋进的力量。

记者:韩江姗

指导老师:张征宇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