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培育优秀学生干部 领雁一直在路上 ---南昌大学学生会“领雁计划”第四期培训

时间: 2018-11-30 01:19:00  作者: 南昌大学团委   来源: 团学时空  
内容摘要: (本网讯校学生会于洋徐文璇)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2018年11月24日下午14:00,南昌大学学生会“领雁计划”第四期培训在信工楼E114教室如期举行。本期培训旨在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拓学员创新思维,提高学员实践能力,旨在打造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暨培训讲师分别是曾任南昌大学...
     (本网讯 校学生会 于洋 徐文璇)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2018        11        24    日下午    14:00    ,南昌大学学生会        领雁计划        第四期培训在信工楼    E114    教室如期举行。本期培训旨在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拓学员创新思维,提高学员实践能力,旨在打造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    培育优秀学生干部_领雁一直在路上_---南昌大学学生会“领雁计划”第四期培训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暨培训讲师分别是曾任南昌大学电视台团长的潘薪宇、校学生会副主席杨亚楠和校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邵沛恒。南昌大学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下午1410分左右,培训正式开始。首先,由潘薪宇学长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的PPT教学课程。他从阅读型PPT与演说型PPT的异同点入手,强调PPT设计中图片为主、文字为辅的基础理念和具体设计过程,同时讲解了版面设计应突出核心观点等理论知识。通过近90分钟的讲解过程中,学员们对PPT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有了更透彻的认知。      培育优秀学生干部_领雁一直在路上_---南昌大学学生会“领雁计划”第四期培训

      

紧接着,杨亚楠学姐为在场的学员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她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和简明易懂的案例介绍新媒体运营的相关知识,并分别讲解了标题、图文、排版等对于微信推文质量提高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新媒体运营的思维与能力。      

最后,在新媒体的头脑风暴结束后,邵沛恒学长带领同学们走进了光影世界。从个人近10年的摄影经历引入,为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摄影理论与多种摄影构图方法,其中强调了合影突出中心以及人物特写等拍摄技巧。在邵沛恒学长的指导下,同学们不仅丰富了摄影知识,更掌握了专业的摄影角度与技巧。

经过3个多小时的培训,南昌大学学生会领雁计划第四期培训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相信通过本次具有高度的专业性与实用性的培训后,学员们能够具备更高的专业素养与工作能力,提高校会人的意识与自觉,为校会进一步的发展贡献力量。

南昌大学学生会供稿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