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团学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2-05-18 07:30:00  作者:    来源: 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南昌大学学生会  
内容摘要:关于做好2022年团学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团学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按照《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为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维护青年合法权益、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落实“三全育人”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选拔优秀学生骨干参与团学组织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推荐、选拔条件


(一)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二)思想端正、作风正派、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违规记录,有良好的同学基础,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


(三)身心健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道德品质、强烈的责任意识、奉献实干的工作精神;


(四)有较强的文字表达、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和策划总结能力,具备较强的执行力和大局意识;


(五)学习成绩良好,无课业不及格和重修现象,竞选校学生会工作人员综合成绩排名需在专业前30%;


(六)竞聘各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需有各级团学组织一年以上任职经验;竞聘各团学组织工作部门骨干,需在各级团学组织参与工作半年以上。


推荐、选拔岗位


(一)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校学生监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


(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


(三)校学生社团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


(四)校团学时空:主要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


(五)校团校:主要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


(六)校社会实践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


(七)校大学生艺术团:主要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


注:根据实际情况人数将有所调整,具体介绍和各团学组织情况详见附件。


推荐、选拔流程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拔方针和“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用人标准,择优选拔。选拔程序分为报名推荐、资格审查、测试选拔、民主考察、试用考察五个阶段。


(一)报名推荐。申请人填写报名推荐表(见附件1),报请辅导员、学院团委、党组织审核后,于5月25日18:00前将pdf格式的扫描件和word格式的电子版材料以“姓名-学院-竞选组织报名表”命名分别发送至各组织邮箱(见附件2)。


(二)资格审查。校团委、各团学组织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者将通知参加测试选拔。


(三)测试选拔。校团委、各团学组织根据相关规定结合实际对申请人进行测试,最终根据各申请人综合表现确定候选人(测试时间、地点、形式另行通知)。


(四)民主考察。校团委、各团学组织对入围候选人进行公示并对其进行民主考察。考察合格的进入试用期,考察结果不符合要求的不再进行试用考察。


(五)试用考察。各学生组织自行安排试用考核。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