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寒假不知怎么过?快来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 2022-01-04 05:25:00  作者:    来源: 赣青团学  
内容摘要:

寒假不知怎么过?快来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这些年,不知你是否察觉到家乡的变化

或是万象更新

或是已认不出的风景如画

2021年的旅途即将到达终点

一个学期即将画上句号

让我们告别期末的繁忙功课

回到家乡这片热土

用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

留下最珍贵的青春纪念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

现在

2022年寒假江西省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邀你一起来参与!

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安排

为认真落实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大学生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团江西省委组织开展2022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一、参与对象和参加条件

参与对象

以全国本科院校的江西籍在校大学生(含本科及硕士、博士研究生)为主,其它院校广泛参与。

参加条件

1.原则上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政治思想、组织纪律观念强,道德良好、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综合素质较高,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3.服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严格遵守用人单位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用人单位管理,有较好的精神风貌;

4.本人自愿,并征得学校和家长同意,能全程按要求参与“返家乡”活动。

二、实践时间

2022年1月至2月底(原则上不少于一个月,具体时长由实践单位与实践人员协商确定)

三、实践内容

1.政务实践。走进地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承担活动组织、工作宣传、文字编辑、日常事务等工作,尤其在党史学习教育、政务服务一线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2.企业实践。根据大学生专业方向和企业岗位需求进行双向匹配,组织返乡大学生参与家乡企业实际工作。鼓励涉农专业大学生到合作社、农业企业,涉高科技术领域专业大学生到高新园区、科技企业等参加实践。

3.公益实践。在村(社区)、青年之家、四点半课堂社区青春行动实施范围社区、“童心港湾”项目试点村以及政务服务中心青年志愿服务站等基层一线的公益岗位,开展扶贫济困、扶弱助残、功课辅导、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群众办事等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4.基层实践。向村(社区)报到,在乡镇团委和村(社区)团组织的统一指挥下,就近就便编入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协助参与基层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社会综合治理等日常工作。

四、报名时间

2021年12月29日至2022年1月7日

报名步骤

#1

登录关注“创青春”公众号,选择“服务平台”

“返家乡”栏目进行注册、登录。

左右滑动查看具体注册页面

#2

浏览项目,进入首页后点击岗位列表,可浏览单位发布的项目信息及详情,并选择项目报名。

扫码查看“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各地联系表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