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青春心向党,同心向未来”艺术作品征集大赛

时间: 2022-03-26 11:30:00  作者:    来源:   
内容摘要:

“青春心向党,同心向未来”艺术作品征集大赛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生动展现赣青年矢志奋斗、勇毅拼搏的青春风采,深刻感悟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青春心向党,同心向未来”艺术作品征集大赛。

活动内容

主题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 100 周年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辉煌成就,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江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基础,重点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南昌大学青年学生在党的领导下矢志奋斗、勇毅拼搏的青春风采面对疫情时的无私奉献和担当精神

活动时间

2022 年 3 月至 5 月

作品要求

01

微歌(原创歌曲)类

(1)报送作品须紧扣活动主要内容,力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注重思想性、传唱性、艺术性相统一。提倡作品的形式、体裁及风格的多样化。要求是2020年1月1日以后创作的、未在全国或全省获奖的完整音乐作品,需提供音频或歌曲视频,不接受片段,每首歌曲时长不超过4分钟

(2)作者须保证对参选作品享有完整版权,若存在版权纠纷或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选资格,所涉及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同时,作者提交作品参选,即视为授权主办方对该作品进行非商业性的宣传推广。

(3)微歌(原创歌曲)需要提供曲谱、音频或视频。

(4)曲谱需提供简谱jpg或tiff等常见图片格式,并确保能够打印A4纸大小且图像清晰。

(5)微歌(原创歌曲)音频需提供mp3或wav格式。

(6)歌曲视频需要提供MP4(1920*1080)格式;构图应具有一定的艺术美感;视频应配有词曲作者、演唱者、歌词;视频图像需清晰可见;避免色情、暴力、纹身、抽烟等镜头,视频素材没有版权纠纷。

02

微视频类

(1)报送作品须紧扣活动主要内容,力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注重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提倡作品的形式、体裁及风格的多样化。要求是2020年1月1日以后创作的、未在全国或全省获奖的作品,每个微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

(2)作者须保证对参选作品享有完整版权,若存在版权纠纷或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选资格,所涉及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同时,作者提交作品参选,即视为授权主办方对该作品进行非商业性的宣传推广。

(3)画面最终生成格式应为1920*1080,MP4或MOV、MPG格式(MP4为最佳)。

(4)构图应具有一定的艺术美感;具有一定的光线造型设计灯光满足摄影设备所需基本照度;避免色情、暴力、纹身、抽烟等镜头;具有明显、清晰的人物对白,适当使用配乐、动态音响、环境音。

03

摄影类

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学校的自然人文景观、学校办学理念和精神内涵的体现、学校师生的精神风貌、青年人的青春风采等。

作品范围包括摄影作品文创明信片设计

(1)摄影作品:要求主题明确、内容健康、积极向上、风格多样、艺术性和观赏性强;要求原创,无著作权、肖像权等相关纠纷;图片为原图,照片格式为JPEG、不小于2MB,不得进行创意处理;作品允许主办方进行创作和使用。

(2)文创明信片设计:最大尺寸150*100毫米,最小尺寸140*90毫米;作品需包含设计图(JPGE格式)和设计原稿(PSD或AI格式);作品允许主办方进行修改和使用。

04

书法类

书法作品为毛笔、硬笔书法作品。只收原件,书体不限。不收刻字、篆刻作品。篆书、草书请附释文。

(1)硬笔作品:书写用笔和用纸不限。作品尺寸不超过A4纸大小。

(2)毛笔作品:尺寸为6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80cm,宽度不超过97cm),一律为竖式。小字类(单字直径为2cm以内)作品尺寸为4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38cm,宽度不超过69cm),一律为竖式。手卷作品尺寸高度不超过35cm,长度不超过248cm。册页作品尺寸每页高宽不超过40cm,页数不超过12页(手卷、册页作品入展数量将不超过总数的6%)。

05

美术类

美术作品以中国画、油画、漆画、水彩、水粉画、版画、漫画为主。作品采取单幅形式和写实手法进行创作。作品尺寸不超过六尺整张(97cmx180cm),不小于(46cmx36cm)。

06

陶瓷类

导向设计创意,成型和装饰方式不限。立体作品不超过50cm(长宽高),平面作品不超过97cm*180cm(宽、高)。

所有选送陶瓷作品均需考虑展陈安装要求,展陈安装的附件随选送作品一并提供,参赛作品需附上不超过200字的作品说明。作品上要有关于使用材料、烧成温度、烧成气氛的明显标示。

07

其他要求

(1)参赛作品不符合要求将不参与评选。

(2)此次大赛作品不予退还,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3)书画作品请在作品背面右下方用铅笔正楷注明:姓名、年龄、联系电话、通讯地址、邮编、作品名称、尺寸,作品名称可自定。

(4)为了评审、装裱、展示的需要,书画作品请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折断、易破损的纸张。为确保展览装裱效果及利于作品收藏,请勿机裱托膜。

(5)不得代笔和抄袭,对代笔和抄袭的实名举报将长期有效。如发现存在相关问题,经组委会核实,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将视情节轻重,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6)投稿截止时间至 2022 年 4 月 8 日。

投稿方式

1.微歌(原创歌曲)、微视频、摄影类作品须将报名表盖章扫描及作品内容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ncuyouth@vip.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学院+姓名+参与项目”。

2.书法、美术、陶瓷类作品须将实物作品按相关要求提交至学工楼205办公室,并填写好《南昌大学“青春心向党·同心向未来”书法、美术、陶瓷类参评信息汇总表》,将word电子版和盖章扫描件发送至邮箱ncuyouth@vip.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学院+姓名+参与项目”。

奖项设置

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以及“优秀原创歌曲”“优秀原创微视频”“优秀摄影作品”“优秀艺术作品”若干名。

作品评选

1.作品征集:由各学院分别制定征集方案,组织发动广大学生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作品的征集。

2.专家评审:学校将组织专家组成组委会,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此次大赛的获奖作品。评审细则、评审工作流程和评委守则由校团委具体组织实施。

3.展览展示:学校将给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部分获奖作品将进行优化后制作成作品集、现场展览或在“南昌大学团学时空”等平台、相关媒体及新媒体平台展示。

4.择优报送:遴选部分优秀获奖作品推荐至团省委参加复选。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