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言钵生青莲,妙语见濠梁

时间: 2018-12-10 01:32:29  作者: 南昌大学团委   来源: 团学时空  
内容摘要:本网讯(校学生会李永达)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为了展现我校新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12月8日晚七点,南昌大学第六届“新锐论道,慧辩于智”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江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官雯老师、学工委办主任游伟平老师、校新闻中心主任孔爱民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志发教授和发展规划处副...
 

本网讯(校学生会李永达)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为了展现我校新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128日晚七点,南昌大学第六届新锐论道,慧辩于智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江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官雯老师、学工委办主任游伟平老师、新闻中心主任孔爱民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志发教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吴丹老师担任了本次决赛的评委。

言钵生青莲,妙语见濠梁

本届赛事作为南昌大学2018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子活动,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历时一个月,各学院参赛队伍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法学院辩论队与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从3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言钵生青莲,妙语见濠梁

本场辩论赛围绕当今中国教育更应该培养民族自豪感/危机感展开,新闻与传播学院持正方自豪感,法学院持反方危机感双方选手在立论对辩质询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激烈的交锋把比赛推向高潮;比赛进入总结陈词阶段双方清晰的思路和精彩的陈词给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评委官雯老师就本场辩论进行点评,她从自身独到角度与全场辩手和观众们分享了她的辩论心得与技巧最后官雯老师引用韩愈的“昭昭然白黑分矣,而务去之,乃徐有得也。”与全场观众共勉。

言钵生青莲,妙语见濠梁

 

最终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获得本届新生辩论赛冠军法学院辩论队获本亚军第二临床医学院辩论队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并列季军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本次新生辩论赛落下帷幕。

辩论赛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大学生素质的培养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当代大学生是一个具有鲜明个性的群体,需要关注社会、表达自我,实现个人价值。参与辩论赛不仅是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也是完善自我的一个过程。通过本届新生辩论赛,新生辩手们的逻辑思辨和表达能力得到了提高,展示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