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战疫青春 守“沪”有我 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时间: 2022-05-05 11:57:00  作者: 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   来源: 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  
内容摘要:2022年5月4日,五四青年节如期而至。在上海,众多怀揣着远大理想、深植家国情怀的青年正奋战在抗疫一线。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的队员们以五四精神为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队长胡辉,副队长杨人强、涂惠的组织带领下,与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N1病区的患者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五四青年节。

青春 守“沪”有我

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254日,五四青年节如期而至。在上海,众多怀揣着远大理想、深植家国情怀的青年正奋战在抗一线。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的队员们以五四精神为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队长胡辉,副队长杨人强、涂惠的组织带领下,与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N1病区的患者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五四青年节。

齐声唱响祖国,这是热血的战青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02254日上午9点整,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N1病区,久久回荡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这是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和舱内近800名患者此时此刻最真诚的表达。带领着大家的,是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胡辉和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团支部书记涂惠。

胡辉说道:在建团百年之际,带领队伍的团员同志及患者们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不仅是对祖国的深切告白,更是向大家展示在疫情面前,我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据了解,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由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129名队员和江西省肿瘤医院41名队员组成,其中超过45%90后和00后,超过40%80后,年龄最小的队员仅19岁,在抗战场上充分彰显了青年热血和担当。

开展专病门诊,这是担当的战青春

“您是哪里不舒服?”“您这血压还挺高的,要进一步检查。”“有点肠胃炎,我先给您开两盒药,一会儿去护士站拿。”……针对舱内有较多患者合并心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情况,当日上午,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医疗组的专病门诊也在病区开展起来。医疗队副队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杨人强带领心血管内科的游志刚主任医师、消化科谢正元主任医师、呼吸科龙颖副主任医师、肿瘤科龚丹副主任医师、省肿瘤医院何枝生副主任医师和内分泌科宣睿主治医师等,为患者们看诊、进行科普宣教,现场参与人次超过两百。

8c85765db74b4d8e9c13d29c4bf3759a.png

现场,医生们耐心地为患者测血压、解释病情以及科普宣教,赢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一位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合并房颤的老年患者,由于进入方舱医院后一直比较紧张焦虑,身体状况一直不稳定,在接受了多个现场门诊的诊疗后,医生们给了他相应的建议及治疗方案,他也终于放下心来,表示一定会配合治疗、按时服药,安心等待出院。

传递抗正能量,这是有爱的战青春

在明媚的阳光下,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N1病区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语。除了合唱和义诊,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还带领患者们做起了小游戏。

在医疗队临时团支部副书记高兴、宣传委员舒晨的组织下,舱内的青年们玩起了“五四青年你画我猜大比拼”:“拥抱”“笑脸”是大家的共同期盼;“新冠病毒”“方舱医院”代表正面交锋的信心决心;“迪士尼”“八一起义”“生煎包”“瓦罐汤”是赣沪同心、共抗疫情最生动的诠释。

“我想和爸爸妈妈团聚”“我想成为大白”“我想成为篮球运动员”“长大以后,我想成为你”……另一边,舱内的小朋友们也在“洪”小课堂里用画笔记录下了自己的愿望和梦想。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赋予今年的‘五四’青年节特殊的意义。”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团支部书记涂惠表示,医疗队想借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组织队员们为患者开展一些有爱、有趣、有意义的活动,在抗的最前线传扬五四精神,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