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研支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 2022-04-17 12:05:00  作者: 马亚妮   来源: 南昌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内容摘要:2022年4月15日上午9时30分,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举办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启动。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南昌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分散观看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进行交流学习、分享心得。

南昌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研支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开班仪式

南昌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马亚妮讯)2022年4月15日上午9时30分,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举办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启动。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南昌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分散观看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进行交流学习、分享心得。

840382030cc9457cb0b237eefc566be9.png

开班仪式上,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同志围绕“从百年党史、建团百年的角度思考观察青年志愿者行动”“对研支团核心功能的理解”和“对研支团工作的建议与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以此提升研支团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教学能力和志愿服务水平,明确了研支团的三大核心功能:扶贫、支教、成长自身。同时他希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要提升自我修养,锻炼精神意志,提高政治站位,守住正确底线,多观察、勤思考,重视教学业务的培训和生活技能的培训。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bf9aa75618964e6eb700151529113dad.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南昌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进行交流学习,对百年党史、建团百年的理解及支教服务的认知展开了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在第24届研支团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张朝晖老师指出研支团志愿者的主责主业是支教服务,我们要一心一意地做好支教,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再量力而行地做好其他工作。在今后一年的支教时光中,我一定聚焦主责主业,用心投入到支教服务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上好课堂教学课和课下生活课,做孩子们的好老师和好朋友,用实际行动践行支教誓言。同时,用好支教契机,多观察、多思考、多沉淀,在支教中修炼自身“内功”,淬炼自我意志,努力提高自身本领,真正做到“支教一年,受教一生”。

——南昌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陈宏福

西部支教计划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活动的一张亮丽名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共青团发起的一项伟大青年志愿服务事业,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们,在一年不长的时间里,用青春担当青春行动,诠释传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立足教师教育本职本业的基础上,在与支教过程中的艰难险阻不断斗争中,练就过硬技能本领,打造高尚政治品格,自我成长、自我进步,昂首阔步向新时代合格青年,榜样青年迈进。

——南昌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唐佳

cfe44cd2e8e340b9bacb34ee2ac47b6a.png

通过此次网络培训,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不仅在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义务。队员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掌握“站好”讲台的教学技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并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记者:马亚妮

指导老师:叶建飞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