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同心防疫,有你有我

时间: 2022-03-21 12:30:00  作者: 李俊 雷远卓   来源: 南昌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  
内容摘要:近日多地疫情集中爆发,各地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在这期间,活跃着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出现在抗疫的各个角落,用默默付出,保一方平安。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江西共青城分队李俊、雷远卓、田志伟3位党员同志自愿参加共青城市团市委发起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关卡执勤,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同心防疫,有你有我

南昌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 李俊 雷远卓讯近日多地疫情集中爆发,各地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在这期间,活跃着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出现在抗疫的各个角落,用默默付出,保一方平安。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江西共青城分队李俊、雷远卓、田志伟3位党员同志自愿参加共青城团市委发起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关卡执勤,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3位队员不辞辛苦,同心抗疫

3月19日起,3名队员前往羽博社区疫情防控点协助社区人员开展相关工作,队员分成3班,每班执勤时间6小时。执勤过程中,志愿者严格按照“四查一戴”的工作要求,对所有进入社区人员进行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在遵循防疫要求的同时,针对不会操作或没有手机的人群,志愿者手把手教老人操作,热心帮助没有手机的儿童填写个人信息,做好情况登记。深夜,户外温度8度,天空带有小雨,志愿者李俊、田志伟仍然在疫情防控点执勤,尽管一天下来身心疲惫,但两人依然认真核查进出人员,做好执勤工作,坚守到最后。

坚守岗位,认真负责

志愿者们优异的表现得到了共青城市团市委的赞扬,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挑起责任重担,发挥党员先锋精神,投身防疫一线,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堡垒,让他们安心、放心。

记者:李俊 雷远卓

指导老师:叶建飞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