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调社会百态,研青年未来 ――南昌大学2018年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大赛总结

时间: 2018-12-18 02:55:00  作者: 南昌大学团委   来源: 团学时空  
内容摘要:(记者李昊宇黄晓玲)为进一步了解和贴近大学生,提升大学生社会思辨能力,校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主题为“调社会百态,研青年未来”南昌大学2018年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大赛。此次调研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此项活动。初赛由评委从上报91件作品中筛选20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以团队PPT展示形式...


(记者 李昊宇 黄晓玲)为进一步了解和贴近大学生,提升大学生社会思辨能力,校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主题为 “调社会百态,研青年未来”南昌大学2018年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大赛。

此次调研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此项活动。初赛由评委从上报91件作品中筛选20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以团队PPT展示形式进行,评委根据团队PPT展示和调研作品进行评审。

调社会百态,研青年未来_――南昌大学2018年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大赛总结

决赛中,二十支团队结合各自课题的调查背景,阐释了调研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对调研方法、调研过程、问卷设计方法等内容的详细叙述,各个团队说明了他们进行调查研究的思路和具体实行路径。其中,许多团队采用了线上调研和线下调研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了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等数据分析方法,使调研更深刻、更有层次。

调社会百态,研青年未来_――南昌大学2018年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大赛总结

其中,第十一号团队以共享电动车撤离校园的社会观点和政治背景入手,重点运用文献资料法和SPSS、EXCEL辅助数据分析的方法,具体分析了大学生对共享电动车撤离校园的态度,并且提出了科学化管理校内交通方式、营造安全环境的建议;十七号团队结合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国内为重点研究对象,分析了网络直播对大学生内在和外在价值观的影响;基于Logistic回归模型,十九号团队探索了网红对于大学生的影响,并进行了应对分析……各支队伍详实的数据、可靠地结论和精彩的展示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调研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子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加强了我校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以及捕捉和洞悉社会热点问题的能力,对把握青年思想,促进青年发展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