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2019“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18-12-26 04:51:00  作者: 南昌大学团委   来源: 团学时空  
内容摘要:春联,是中华民族的独特的文化符号。它融合了诗词的古朴典雅和书法的飘逸隽秀,但又十分接地气地走进了寻常百姓家。随着当代生活快节奏的脚步,春联这一传统文化的结晶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12月26日,南昌大学举办2019“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以送春联的形式,与全校师生喜迎新年。本次活动由南昌大学团委主...

         

 
  
  春联,是中华民族的独特的文化符号。它融合了诗词的古朴典雅和书法的飘逸隽秀,但又十分接地气地走进了寻常百姓家。随着当代生活快节奏的脚步,春联这一传统文化的结晶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12月26日,南昌大学举办2019“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以送春联的形式,与全校师生喜迎新年。本次活动由南昌大学团委主办,学生社团事务中心承办,路漫书法社等校内各文化类社团协办
南昌大学2019“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互动为追忆传统民俗,现场共设置优秀书法作品展示区、“集五福”游戏挑战区、对联写作区、对联写作体验区、新年祝福区、舞台表演区等,广场上人流密集,热闹非凡,春意十足,各展区前挤满了参与人员,有驻足展示区欣赏路漫书法社优秀书法作品者,有为游戏区的集福挑战绞尽脑汁者,有在写作区观摩对联书写技法者,有在体验区拂袖挥笔跃跃欲试者,亦有辛苦排队领取对联和“福”字者。此外,同学们还在“新年祝福区”纷纷写下对朋友、老师、学校、祖国的真挚祝福。

中午12:30分,大学生社团事务中心还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传统文化表演,抱欢相声社上演“对对联”,嘴上功夫嗨翻全场,楹联诗词协会扇子舞古韵十足,古琴社琴声悠扬…… 表演结束后,现场邀请到文师华、胡华爱、龙文武、臧禄四位书法家给大家题字,老师对同学们的要求来者不拒,红幅铺展,毛毫浸墨,拂袖挥笔,行云流水间,一副对联自然而成,尽展书法的飘逸隽秀,彰显中华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拿到作品的同学更是激动万分,爱不释手。

南昌大学2019“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更好的传播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同学们还在微信、QQ等公众平台发起“留言祝福”与“集赞送春联”等活动,引起不小反响。在元旦来临之际,用春联向全校师生,向伟大祖国献上美好祝福,具有不同的寓意。此次活动,拉近了大家与传统文化的距离,喜庆的颜色点缀了师生快乐的生活。“迎元旦,送春联”活动传承了民族民俗,丰富了校园文化,展现了国粹风采。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脉脉相传,生生不息。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