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前湖青年说之江西省“好人帮好人”校园故事会顺利举办

时间: 2017-06-01 12:00:00  作者: 南昌大学团委   来源: 团学时  
内容摘要:(青年资讯中心 王欣慰)5月31日晚上七点,由南昌大学校团委和江西新闻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南昌大学前湖青年说之江西省“好人帮好人”好人励志故事会于南昌大学理科生命大楼报告厅举行。本场故事会的主角是见义勇为中国好人胡云、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榜入围好人郭国珍,助人
(青年资讯中心 王欣慰)5月31日晚上七点,由南昌大学校团委和江西新闻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南昌大学前湖青年说之江西省“好人帮好人”好人励志故事会于南昌大学理科生命大楼报告厅举行。本场故事会的主角是见义勇为中国好人胡云、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榜入围好人郭国珍,助人为乐江西好人郑琴妹。南昌大学团委副书记熊宁佳、南昌大学学生会指导老师蓝昊出席了本次故事会。
故事会现场,通过播放视频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一位隐藏于市井的英雄——胡云。在危机时刻他能立即化身“超人”,身悬8楼防盗窗外托举3岁男童长达20多分钟,为消防官兵的营救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
与此同时,在好人励志故事会现场,江西好人——郑琴妹也来到了现场,为同学们讲述了她在艺术团打动人心的事迹。四年中她带领着爱心艺术团一直秉承的宗旨,走遍全县19个乡镇所有的敬老院,为孤独老人送去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只为给孤寡老人带来欢乐,给社会增添正能量。会场上郑琴妹动听的歌声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故事会最后出场的嘉宾是南昌市邮政投递中心的榜样型人物:郭国珍。13年来,他每天带着25公斤左右的邮件穿梭在扬子洲镇,没有发生一起误投、漏投邮件现象,并且每天坚持给孤寡老人读报纸。连续多年被投递中心评为“先进工作者”、“全省五星级投递员”,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通过现场采访更是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他们身上所发生的感人事迹。
通过身边人故事宣讲,讲述平民英雄们的“凡人善举”,让大学生们在他们身上学到助人为乐和敬业奉献的道德品质,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品德修养。
南昌大学前湖青年说之江西省“好人帮好人”校园故事会顺利举办

南昌大学前湖青年说之江西省“好人帮好人”校园故事会顺利举办
南昌大学前湖青年说之江西省“好人帮好人”校园故事会顺利举办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