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观看“向雷锋学习——支教那一年”2022年“3·5”云上故事会

时间: 2022-03-07 11:19:00  作者: 马亚妮   来源: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  
内容摘要:(通讯员:马亚妮)2021年3月5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以3月5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开展“向雷锋学习”主题宣传活动——“向雷锋学习——支教那一年”2022年“3·5”云上故事会,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认真观看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观看

向雷锋学习——支教那一年”2022“3·5”云上故事会

(通讯员:马亚妮)2022年3月5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以3月5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开展“向雷锋学习”主题宣传活动——“向雷锋学习——支教那一年”2022年“3·5”云上故事会,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认真观看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看过了支教那一年的“向雷锋学习——支教那一年”2022年“3·5”云上故事会后,我看到了很多孩子们快乐的场景,感受到了支教的意义,我也更期待即将到来的支教生活,我一定要不忘雷锋精神,用青春奉献,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朋友,可以依靠的肩膀,展现出广大支教志愿者的风采。

——第24届研支团志愿者 资源与环境学院 吴佳博

小时候观看社会新闻了解到支教老师的一些事迹,我很敬佩他们扎根乡村教书育人的勇气,也十分欣赏他们反哺社会的责任,从那时起,成为一名支教老师的愿望在我心里悄悄埋下了种子。今天再次集中了解了这么多大学生支教的故事,我更加明白了乡村支教的含义。如果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那么支教的摇动作用、推动作用、唤醒作用会更强烈。

现在我终于是支教团的一员了,我很期待,我很向往,我想去最偏远的服务地,用心教育孩子,唤起他们对外面世界的向往,从而像我一样走出乡村,明白学习的意义。

——第24届研支团志愿者 人文学院 赵杨琴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承载着服务西部、服务基层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在言传身教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不久后,我也将步入那梦想的地方,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未来的一年里,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实干中练就本领,在奉献中磨砺成长,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在最美的年华奔走在热爱里,把青春梦融入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第24届研支团志愿者 先进制造学院 伊荣

支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是用一段时间去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同时也体现了雷锋精神丰富的内涵。“向雷锋学习——支教那一年”2022年“3·5”云上故事会有欢笑、有泪水、有成长、有不舍,生动展现一批批有志青年在中西部广袤大地追求理想、无私奉献、历练成长的青春风采。这让我校在支教的23届支教志愿者感触颇丰,也让即将奔赴支教地的24届志愿者充满信心,憧憬着属于自己的支教故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要在生活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马亚妮

指导老师:叶建飞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