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排行

赓续中华血脉,倡导时代新风

时间: 2021-10-28 04:55:00  作者: 李妍洁   来源: 南昌大学团校  
内容摘要:为了传承中国文化,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增强学员们的文化认同感,弘扬民族精神,2021年10月24日,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了第五次培训,邀请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胡邦宁老师为学员们授课。

赓续中华血脉,倡导时代新风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五次培训顺利开展

(校大骨班 李妍洁)为了传承中国文化,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增强学员们的文化认同感,弘扬民族精神,20211024日,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了第五次培训,邀请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胡邦宁老师为学员们授课。

培训中,胡邦宁老师从民族自信和民族认同出发,围绕中华民族与民族文化、中华文化的关系详细阐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内涵,并鼓励学员们主动承担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弘扬中华文化,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课程的最后,胡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作为结语:“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你们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文化是民族振兴之根,文明是文化振兴之魂。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们必将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历史发展趋势,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以更加顽强拼搏的精神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作者:李妍洁

指导老师:张水香


排行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