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排行

爱心食育,守护食安

时间: 2021-03-30 10:49:00  作者: 牛娇娇   来源: 食品学院  
内容摘要:守食品安全,筑健康长城。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全球人民将目光聚焦于食品安全。为了向人们介绍、拓展食品安全常识,加强食品安全意识,2021年3月28日,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学生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南昌市东湖巷社区居委会,为这里的孩子讲述与食品有关的知识,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爱心食育,守护食安

——“食育进课堂,食安进社区活动圆满结束

(食品学院学生会 记者 牛娇娇)守食品安全,筑健康长城。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全球人民将目光聚焦于食品安全。为了向人们介绍、拓展食品安全常识,加强食品安全意识,2021328日,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学生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南昌市东湖巷社区居委会,为这里的孩子讲述食品有关的知识,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小朋友们积极举手

讲座正式开始小朋友们都端坐在桌,聆听志愿者们的讲述。得知讲座包含有奖竞答环节小朋友们更精神,一个个跃跃欲试。每当志愿者提出一个问题,下面一双双小手齐刷刷地举起来。回答正确小朋友得到志愿者们精心准备小礼品听讲勤思终得甜,在回答问题汲取知识的同时,他们也收获了甜甜的糖果,气氛好不融洽。PPT一页页地翻过,“过期食品的危害”“日常生活中面临的食品安全问题及如何保证食品安全”、“食品安全维权”等知识也一点点传达小朋友最后,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一同高举“一米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将这段难忘的回忆定格在了相片中。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照)

讲座结束,志愿者们还向小区内居民分发了食品安全宣传单,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民们都热切询问食品安全的有关问题,得到了志愿者们耐心解答一个个安全知识传递给人们让一份份食品安全理念进入社区生活中,遍及各个家庭至此,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志愿者耐心为大家讲解安全知识)

疫情突袭始料未及更显食品安全重要性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个人不能食品安全问题放松警惕相信此次“食育进课堂,食安进社区”活动能提高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也相信在每位食品人的守护下,世界会走向更好的未来。

(摄影记者 赵开昌 周原)

负责人:陈诗瑜

指导老师:杨轶思


排行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