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排行

共迎南大百年盛世,争做优秀青年志愿者

时间: 2021-04-01 11:18:00  作者: 杨宏璐 赖昕嫔   来源: 南昌大学团学时空  
内容摘要:2021年3月27日-3月28日,为了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提升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校庆氛围,保障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相关活动的顺利开展,南昌大学根据校团委统一安排,以学院为单位开展了线下的校庆志愿者培训工作,全面培养志愿者的综合能力。

共迎南大百年盛世,争做优秀青年志愿者

——校庆志愿者第一次培训

(记者:杨宏璐 赖昕嫔)2021年3月27日-3月28日,为了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提升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校庆氛围,保障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相关活动的顺利开展,根据校团委统一安排,各学院有序开展了校庆志愿者线下培训,全面培养志愿者的综合能力。

校庆志愿者培训按照科学性、多样性的工作要求,邀请了社会志愿服务专业人士和学校指导老师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培训导师团队,为全体志愿者同学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此次培训工作共分为四个部分。

杨京含老师关于省情市情讲解的课程,向各位校庆志愿者介绍了江西省的地理环境、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及近年来经济发展情况,丰富了志愿者对江西风土人情的了解。

李冰老师的志愿者与志愿服务知识讲解课程中,让各位校庆志愿者学习到了《志愿服务条例》,此外,李老师还向各位志愿者讲解了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活动,让各位志愿者更深刻地了解到志愿服务的基本原则和相关常识,认识志愿者应有权利和义务。

姚春妹老师的志愿者礼仪培训课程,向各位校庆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志愿者仪容仪表、商务办公、日常沟通交流、晚宴餐会、迎宾接待等相关礼仪。

吕胜华老师的现场急救医疗培训课程,重点教授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正确做法,以及创伤急救包扎技巧、现场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与活动现场危机处理的方法。

各位老师的深刻讲解,使在场的校庆志愿者充分地了解了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经过集中培训后,校庆志愿者对于校庆活动中必备的通用技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于校庆服务保障工作也更加的清晰,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南昌大学百年华诞。

指导老师:叶建飞


排行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