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排行

明思汇辩 博采蕴道

时间: 2021-04-11 07:00:00  作者: 兰睿琦   来源: 南昌大学学生会  
内容摘要:南昌大学学生会于2021年4月11日下午在人文楼举办第二十六届“慧论于本,德辩于心”大学生辩论赛二轮复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法学院李婉、旅游学院程旭、经济管理学院包卓娜等十二名评委。本次辩论赛有四场比赛,八支队伍将围绕四个辩题展开唇枪舌战的交锋,比赛现场上各场辩论赛都异常激烈。

明思汇辩 博采蕴道

——南昌大学第二十六届“慧论于本,德辩于心”大学生辩论赛二轮复赛顺利举办

(通讯员:兰睿琦)南昌大学学生会于2021年4月11日下午在人文楼举办第二十六届“慧论于本,德辩于心”大学生辩论赛二轮复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法学院李婉、旅游学院程旭、经济管理学院包卓娜等十二名评委。本次辩论赛有四场比赛,八支队伍将围绕四个辩题展开唇枪舌战的交锋,比赛现场上各场辩论赛都异常激烈。

在外国语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比赛现场,正反双方围绕“‘氪金’盛行是游戏业的进步还是‘歧途’”进行相关立论陈词,并从氪金的定义,内容等多方面简明扼要地阐述了己方观点,对此反方也从自身角度将自己的观点有条理地表达出来,句句要点。

在信息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比赛中,其针对“高校奉行‘绩点为王’对学生成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进行了激烈交锋,双方辩手你来我往,用精辟的论点,有力的论据,机敏的反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其中反方三辩陈旻昊自由辩论的精彩表现和正方四辩张欣悦从容严谨的结辩令人记忆犹新。

玛丽女王学院和管理学院围绕“在当下,‘女士优先’有助于还是无助于性别平权”的辩题进行对决,他们立论严谨,口齿清晰,以自身灵活的思维和缜密逻辑进行了精彩对辩;同时,旅游学院和人文学院就“该还是不该劝年轻人拒绝‘奶头乐’进行了对决”,双方辩友斗智斗勇,不断攻击对方薄弱环节,在对辩中不断深化对辩题的理解,其表现可圈可点。

四场精彩的对决在掌声中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玛丽女王学院成功晋级半决赛,同时评委对正反双方表现进行点评,辩手们都受益匪浅。

本次大学生辩论赛二轮复赛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助于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且活跃我校文化氛围,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

指导老师:李翠


排行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