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我校师生参加江西省科技馆新馆开馆仪式

时间: 2022-01-23 10:54:00  作者: 陈雨欣 叶婷   来源: 南昌大学团学时空  
内容摘要:2022年1月22日,在南昌赣江之滨,省长叶建春宣布江西省科技馆新馆正式开馆。我校团委书记邹立旋、团委副书记汤林捷、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叶建飞与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开馆仪式。

我校师生参加江西省科技馆新馆开馆仪式

(陈雨欣 叶婷讯)“一叶科普方舟启航,万千科学星辉启明。”2022年1月22日,在南昌赣江之滨,省长叶建春宣布江西省科技馆新馆正式开馆。我校团委书记邹立旋、团委副书记汤林捷、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叶建飞与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开馆仪式。我校志愿者代表李倩影在开馆仪式上发言。

在参观LED、航空等展区时,叶建春说,要把江风益等“科技大先生”请来做现场讲解。通过媒体传播,形成科技大讲堂,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争做科技之星,人人可做科技之星的浓厚氛围。同时,叶建春还表示要为科技志愿者们点赞,并强调要把志愿活动作为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让学子们在奉献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分享中提升学习能力和实践水平。

志愿者代表发言环节,我校志愿者李倩影表达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应有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她从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作为一名科普志愿者需要具备的品格。她说到作为科普志愿者要精神饱满、管理严格;要严于律己、文明守纪;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最后,全体志愿者们共同喊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在本次开馆仪式上,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用行动表达对科学知识的热爱,以实践助力科技传播,身体力行展现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的精神与品格。



上一篇: 2021年度全校共青团述职评议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没有了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