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美丽家园 环保先行

时间: 2020-01-14 12:00:00  作者: 软件学院   来源: 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1月12日,南昌大学软件学院“青春·梦想”文明实践志愿队利用寒假时节,走进全省百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京东镇京荣社区,开展“学习垃圾分类,建设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

美丽家园 环保先行

——软件学院开展寒假文明实践志愿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1月12日,南昌大学软件学院“青春·梦想”文明实践志愿队利用寒假时节,走进全省百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京东镇京荣社区,开展“学习垃圾分类,建设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

上午,宣传活动拉开帷幕。实践队以展示宣传海报、分发宣传册等方式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介绍生活垃圾种类、垃圾分类原因以及垃圾分类意义。


(队员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在社区中心广场,实践队开展了亲子趣味垃圾分类户外活动。活动分为游戏环节、知识问答环节以及签名合照环节,游戏需要运用垃圾分类的知识区分生活垃圾的类别,活动既增强了亲子关系又加深了市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现场大人孩子欢笑声不断。


(小朋友积极参加小游戏环节)

(邀请部分参加活动居民参加合影)

下午,实践队在室内播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并向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澄清大家对垃圾处理的一些错误认知,激发广大民众行动热情。

(播放垃圾分类视频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在文明站内合影)

京荣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春兰在采访中说道:“感觉这个活动非常好,让大家在玩中学习,学中玩耍,并借此在居民心中播种下一颗垃圾分类的种子希望在日后工作生活,我们群众能逐渐培养环保意识,让绿色文明生长开花。”

本次活动使绿色环保的文明理念深入民心,增强市民们在生活中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意识,为地球环保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青春·梦想”文明实践队队员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动员居民响应垃圾分类号召,培养垃圾分类的习惯、改善生活环境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