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恭贺新春,喜送春联

时间: 2016-12-25 08:57:43  作者: 南昌大学团委   来源: 团学时空  
内容摘要:(团学时空记者 陈尔真)12月25日,由我校学生社团事务中心、人文学院委员会和人文学院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办,路漫书法社和楹联诗词协会承办的“恭贺新春,喜送春联”活动在休闲广场热烈展开。

团学时空记者 陈尔真12月25日,由我校学生社团事务中心、人文学院委员会和人文学院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办,路漫书法社和楹联诗词协会承办的“恭贺新春,喜送春联”活动在休闲广场热烈展开。

恭贺新春,喜送春联 
场地布置好后,几个协会成员坐在指定位置,执笔、挥墨、抬手、转腕、落笔、成字,为接下来写春联、送春联环节做足准备。古风古韵的背景音乐响起,袅袅歌声飘扬吸引着来来往往的同学驻足观看。
恭贺新春,喜送春联 
下午一点,备受期待的汉服表演开始了。古朴雅致的古筝之乐,轻柔娇媚的古乐演唱,意蕴悠长的汉服舞蹈,在场的同学们看得如痴如醉,掌声连绵不断。
恭贺新春,喜送春联 
与汉服表演同时进行着的是“写春联、送春联”这一环节。同学们指定自己喜欢的一句诗或一副对联,由工作人员现场书写,书写完成后即可带走。一位拿着对联准备离开的同学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喜欢书法,以送春联的形式宣扬书法,这很有意义。”还有几个同学捧着手上的对联激动不已,纷纷表示回到宿舍后会马上把春联贴在门口。
“恭贺新春,喜送春联”活动旨在在元旦来临之际,通过一幅幅春联把祝福和期盼送予我校师生。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弘扬书法和楹联,传承传统文化,同时,还能增添我校文化气氛,丰富校园生活。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