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排行

赴学术创新活动,享科技美食盛宴

时间: 2019-11-03 08:20:00  作者: 黄鹏伟   来源: 食品学院  
内容摘要:(食品学院学生会 记者 黄鹏伟)为了让南大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食品这一学科与行业,并让他们亲自投入到食品实验中,体验食品中创新的乐趣,食品学院于2019年10月27日上午九点五十分在理生楼A245举办了学术求知之走进实验室活动。

赴学术创新活动,享科技美食盛宴

——食品学院素拓部学术求知之走进实验室活动成功举行

(食品学院学生会 记者 黄鹏伟)为了让南大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食品这一学科与行业,并让他们亲自投入到食品实验中,体验在食品中创新的乐趣食品学院于2019年10月27日上午九点五十在理生楼A245举办了学术求知之走进实验室活动。


在科技愈加发达的今天,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这也就需要食品的不断创新与进步此次活动以“享受烘培新体验,度南大好食光”为主题,烘培主体,让同学们体验食品中创新的乐趣。当下,美味营养的烘培食品在同学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但能够走近烘培、亲自动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却是新奇的。活动当日所有参与者都勃勃,热心满怀。即便上午天气微凉,他们的热情也丝毫未减。

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们满怀期待地走进了实验室。在了解到此次旺仔小馒头与椰蓉南瓜糯米滋步骤后,他们更是迫不及待地开始了他们的制作。为了保证美食制作过程中的干净卫生,成员们首先统一领取并佩戴上了口罩等装备。随后成员们被分成多个小组,每组组员各有分工,使得旺仔小馒头与椰蓉南瓜糯米能够在同一时间开始制作,大大提高了制作效率


大家在接下来的制作过程中有条不紊。切成小块的南瓜、糯米粉、细砂糖、椰蓉还有牛奶材料已精心准备好,并装入塑料杯中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们将干净透明的塑料杯整齐地摆放在他们制作的小贴士旁。在正式开始制作前,他们再次照着小贴士里的注意事项严谨认真地进行检查以确保后续步骤的顺利进行。纵观整个实验室,每个参与者都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落实预先设计的每一步,保证在美食的制作过程中不出现一分一毫的差错无论是实验前佩戴卫生装备还是实验中的反复检查,都展现出了食品人对实验积极认真处理方式以及严谨的实验态度

已经做好的美食在炉内烘烤,所有人都在耐心等待着这最后的关键时刻。当浓郁的香味缓缓飘出,满足的笑容洋溢在大家的面庞。这笑容里含着实践成功的自豪感,也充满了因获得崭新知识的喜悦


科技在创新,时代在进步,食品也需不断创新,做到与时俱进此次“走进实验室”活动由院校共同举办,让来自各个学院的南大学子都体验到了亲手制作美食的乐趣,明白实践才是真理。同时,它告诉每个食品人,探索食品的道路是永无止境的,科技与食品碰撞,才能让食品绽放光彩,走向更辽阔远方。

记者:学员何程昊

责编:通讯员史泽夫

指导老师:杨轶思




排行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